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恋人变成兔子怎么办(1-4)

《宠物记事》的番外篇,有正文设定的剧透。各种ooc乱来,无逻辑无剧情,全程卖萌,雷者请慎。

查看正文请善用标签【苏越 宠物记事】

===

 

番外 恋人变成兔子怎么办

 

 

1

 

 

   谁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总之就是某一天,百里屠苏走进家门,房里不见陵越,却多了一只小白兔。

 

   小兔子看起来很是茫然无措,睁着红红的眼睛,把身体团起来蜷成一个球,抖抖索索地缩在沙发脚下,似乎都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摆放。

 

   百里屠苏走过去,在兔子面前屈膝蹲下来,伸出一只手,举到兔子的面前。小白兔倒是没有躲避他的意思,只是仰头望着他,长耳朵下意识竖了起来,还抖了抖。

 

   于是,百里屠苏严肃地同小兔子对视了十秒钟。

 

   “师兄,你变成兔子了吗?”

 

   端详着小兔子,百里屠苏淡定地下了结论。

 

   小兔子猛然一震,长耳朵又是一抖,全身的毛似乎都要炸开。他激动地点了点头,随后却又意识到不对——

 

   你是凭什么认出来的?

 

 

   明明小兔子没有开口,但百里屠苏好像能听到他的心声,认真地解答他的疑惑:“我怎么可能认错师兄你的气味呢。”

 

   这个回答真是无力反驳。屠苏确实是有着动物敏锐直觉的男人。

 

   百里屠苏眼中的陵越从来都是可亲可爱的,但还是想不到原来还可以这么可爱……一个没忍住,屠苏伸出两根指头,捏住小白兔的长耳朵,轻轻拉了一下。

 

   “我一直想知道师兄如果能变身,又会变成什么动物……现在看来果然是兔子。”

 

   ——什么叫“果然”……你平时都开了些什么脑洞!

 

   听到他的话,小兔子本来后腿一蹬就要蹦起来挠他一脸,却在被他拽住耳朵以后,全身不由自主就脱了力,一下就软绵绵地趴倒了下去。

 

   看来耳朵依然是敏感点。屠苏在心里默默画下“get”的记号。

 

 

2

 

 

   屠苏把陵越兔抱起来,小白兔就默默地趴在他腿上思考兔生。现在立场颠倒,屠苏抱着他,就像当初他抱着屠苏那样。

 

   为什么当屠苏还是一只猫的时候,四肢修长身体有力,飞檐走壁上房揭瓦都完全不是难事,简直帅到拉风。而到了他这里,就变成了一只短手短腿圆滚滚的兔子?大师兄的威严何在?

 

   小兔子表示,我想静静。

 

   屠苏亲亲他的耳朵:师兄,我就是静静,你现在只要想着我就好了。

 

   被啃到耳朵的小白兔PIA叽一下弹起来,又软绵绵地趴了下去。

 

   这么敏感的耳朵,日后一定要好好关爱。

 

 

   小白兔的长耳朵耷拉下来,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就像一个人捂着脸不忍看的姿势。没办法,前肢太短,一抬起来就无法保持身体平衡,更别说想要把脸都遮住。

 

   屠苏不忍心看他消沉,安慰他:“师兄,我们乌蒙灵猫一族世世代代都是这样,成年以后找到爱侣就能化成人形,从此终身为偶不离不弃。现在我们已经是合法的伴侣了,不管你是什么动物,都没人会来拆散我们。”

 

   他这样一说,小白兔看起来更烦恼了。所以我更不明白为什么我是一只兔子啊……

 

   一只兔子要怎么和一只猫在一起?……【关注点好像有点不对?

 

 

3

 

   

   百里屠苏一点也不烦恼这个问题,当初他还是一只猫的时候都没有愁过要怎么和一个人在一起,现在自然更不是问题。他甚至自得其乐地揽着恋人,研究起了小白兔的身体构造。

 

   把兔子的小爪子握在掌心拢着,就像牵着师兄的手……爪子太小了,这样握着没什么实感,还是改用手指捏住吧……

 

   眼睛红彤彤的,迎着光线正面看过去就似是透明的,简直像两颗红宝石,又像是哭过了一样……小鼻子一耸一耸,连着三瓣嘴也一动一动,一个没忍住就拿自己手指戳了戳小白兔的嘴,结果被狠狠咬了一口。

 

   兔子急了还咬人。古人诚不我欺。

 

 

   长耳朵太过于敏感,师兄不让碰。有点可惜……于是屠苏的目光向下……小白兔的短尾巴,蓬蓬松松的一小团,像个球一样,毛绒绒的,还向上翘起来……

 

   还是没忍住,伸手轻轻揉捏了一下兔子臀部的那团绒球,于是原本好端端蹲坐在屠苏腿上的小白兔就像受了惊一样,砰地一下弹起来,又啪的一声四肢都大大张开,摊平了直接扑倒在地上,半天没能爬起身来。

 

   光是看着都觉得师兄这一下摔得好痛,屠苏赶快心疼地把小兔子捧起来,一面用手轻轻揉它的肚子,一面又用嘴去轻轻吹它柔顺的毛。

 

 

   “师兄,我错了。”

 

   小兔子抬头看他一眼,三瓣嘴动了动,可惜兔子不会说话,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错觉吗?感觉师兄的眼睛看起来更红了。

 

   掌心小小的身体真的好软啊,特别是这一身细细柔柔的毛,摸着真的很舒服……屠苏决定向小兔子再争取一次:“师兄,我能再摸一下你的尾巴吗?我保证这次会接好你……”

 

   话音未落就被兔子师兄用后腿狠狠蹬了一爪子。

 

   不只是牙,兔子的爪也不容小觑。

 

 

4

 

 

   陵越接受自己养的猫变成自己的恋人,用了半年的时间。而如今屠苏接受自己的恋人变成了兔子,连半天的时间都不要。

 

   “师兄,我看到书上说兔子不能吃饭,也不能吃油盐……这藕片还是清蒸吧?”

 

   陵越兔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样子显得有些挫败。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照顾屠苏,如今却是屠苏反过来照顾他,而他除了蹲在屠苏脚下转个圈打个滚,其他什么而做不了,这感觉真不习惯。

 

   屠苏似乎总能体会到他每一刻的心情变化。他把小白兔捧起来,举到面前,拿自己的鼻尖抵着小兔子的鼻尖,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师兄,在我还不能变成人之前,只有你触碰得到我的灵魂。现在,也请把你的一切都交给我吧。”

 

   小兔子睁着红红的眼睛望着他,突然刷的一下又把耳朵耷了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

 

   虽然不知道兔子会不会脸红,但是面对恋人这种时刻男友力爆棚的直球攻击,真的招架不住啊。

 

 

   趁着他正感动得无力自拔,屠苏又低头亲了亲他的耳朵。唇舌间炽热气息都喷在耳朵表面,果然惹得小兔子一阵颤抖,却没有再像之前那样蹦起来咬他一口,或者用爪子糊他一脸。

 

   屠苏到底什么时候点开这种技能树的……

 

评论(20)

热度(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