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恋人变成兔子怎么办(11-14)

脑洞的方向完全不对了,就到此结束吧……

前篇请点击底下的标签“苏越 宠物记事”查看。

===

 

11

 

 

   开门声传来的时候,陵越只以为是屠苏回来了,却忘记之前为了以防万一他给过芙蕖一把自家房门的钥匙。

 

   “那是什么?”风晴雪眼尖,一眼看到匆匆从书桌上跳下来的白影子,马上三步并作两步跨上前来,弯下腰手一伸,一把就将身体缩成一个球意图挤到沙发缝隙底下的小毛团子拎了出来。

 

   “什么东西?大师兄家里不会闹老鼠吧?”芙蕖进门晚风晴雪一步,没看到发生了什么,听晴雪这么一说有点紧张,下意识也凑上前来看。

 

 

   一般来说,女孩子都喜欢小动物。

 

   风晴雪喜欢小动物没错,牛蛙跳蚤大头蛇一类的,单从体型方面来讲确实也可以称得上小。不过作为一个吃货,风晴雪对于料理更感兴趣。

 

   芙蕖是猫控,不过这不影响她对雪白白毛茸茸的小兔子一见倾心。

 

   所以看清楚晴雪手里拎着的是什么之后,她立马就尖叫了出来。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芙蕖从风晴雪手里接过小白兔,小心地双手捧起,“你不要提着它耳朵啦,看着就很疼。”

 

   风晴雪吐吐舌头:“之前没看清是什么,随手一抓,没想就扯到了它耳朵。”

 

   “听说兔耳朵上遍布神经和血管,不能随便乱拉的,你看把它疼得……”芙蕖托着小白兔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越看越爱不释手,“你说我现在给它吹吹耳朵,它会好过一点吗?”

 

   风晴雪的想法比较实在:“兔子爱吃什么?我觉得拿食物来赔罪更有诚意。”

 

   不说这话还好,被她这么一提,芙蕖想起当初晴雪做的花式烤虫子大餐,青翠欲滴造型奇特的各种料理,一幕幕鲜活的画面霎时都到眼前来。芙蕖心头一颤手一抖,险些把小兔子给摔下地。

 

 

   百里屠苏走进家门的时候,就看到师兄被芙蕖师姐亲昵地团在手里揉着毛。

 

   “屠苏,你和大师兄怎么会想到养兔子啊?”

 

   百里屠苏顾不上回话,目光一刻也不敢从她手掌心移开。小兔子瘫在芙蕖掌心,耳朵耷下来,有气无力地望着他。百里屠苏下意识一手按在桌上,五指用力简直像是要把硬木桌角掰下一块来。

 

   虽然很紧张,但强行把师兄从芙蕖手中夺回来这种事情,屠苏还是做不出来。

 

   所以他也没注意风晴雪溜进了厨房。

 

 

12

 

 

   当天的晚饭由天气姑娘一手包办。

 

   厨房传来诡异味道的时候,芙蕖就警觉了,借口家中老爹还在等自己吃饭,逃也似的回了家。

 

   面对一桌子颜色诡异的菜,百里屠苏坐姿僵硬得像一尊雕像。芙蕖能走,他无处可去。这里就是他的家,他能去哪里。

 

   “大师兄今晚不回来吃饭真是可惜了,”晴雪笑眯眯地催着他,“苏苏,那就你来尝尝我的手艺。”

 

   总算从芙蕖手里解脱出来的小白兔趴在餐桌上,看看屠苏又看看晴雪,而后毅然决然地,将嘴靠过去,以一种视死如归的气势啃向盘中餐,准备抢在屠苏前面包了这一桌饭菜。

 

   看到他这个动作,木雕一样的百里屠苏锃地一下立了起来,速度之快简直要带起一阵风。

 

 

   事后风晴雪回忆:那一刻,说时迟那时快!苏苏他眼疾手快,一手将那只小白兔捞起来,一把塞到自己怀里,揣住了就不让它再挣动。随后,苏苏风卷残云般,瞬间席卷了桌上的所有菜,没有留下一点菜汁给其他人!他立功了,他没有给其他人机会!

 

   以上描述自有夸张不实之处,但不管怎么说,用心制作的料理有人捧场,天气姑娘对这结果很满意。

 

 

 

   风氏料理虽然味道怪异颜色诡异,总还没有到生化武器的地步。那天风晴雪走后,百里屠苏也就只是胃不舒服了一个小时……而已。

 

   一般来说,处理胃疼,常见方式是用热水袋敷敷。而事实上百里屠苏觉得,小白兔细密的绒毛加上哺乳动物的体温,效果比热水袋更好。

 

 

13

 

 

   据说,兔子不宜沾水。百里屠苏没有养兔经验,他所有的,只是网上找到的养兔指南。

 

   “师兄,真的一定要这样做吗?”

 

   陵越兔抱起笔,艰难地半立起身,艰难地在纸上拖出一个字:“洗!”

 

   那就洗吧。

 

   

   水汽氤氲的浴室,“师兄,不要生气,我只是帮你清洁下身。”百里屠苏举着香皂和花洒,脸上神情再严肃正直不过,“那里你现在洗不到的……”

 

   哗啦一声,水花四溅,百里屠苏只好先放下香皂,抹一把溅到脸上的水。

 

   请不要小看一只兔子后肢所能爆发的力量,尤其是一只恼羞成怒的兔子。

 

 

   你以为洗完就没事了?呵呵,还要把毛吹干呢。

 

   百里屠苏举着电吹风,神情还是那样严肃正直:“师兄,我只是想帮你,毕竟以你现在的情况来说,多有不便……”

 

   小白兔的眼睛更红了。

 

   屠苏摸摸他的耳朵。

 

   好吧,没忍住又捏了一下那团绒绒软软的圆尾巴。

 

   居然没有挨上一记兔子蹬鹰?

 

 

14

 

 

   暖床这回事,在屠苏还是一只猫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经验。

 

   但真要暖床,就算有热水袋可以利用,又有什么比得上一个人的体温来的更加便捷呢?

 

 

   陵越当然不想再做兔子。问题是……要不要这么突然就变回人身?在他刚刚洗完澡吹干毛被塞进被窝,身上还什么都没穿的时候……

 

   百里屠苏觉得,很有必要。

 

 

   他抱着陵越,心满意足地呢喃:“师兄,给我暖一辈子的床吧。”

 

   半晌没人出声,但是有人回身,双手环过来,拥住了他的背,以抵死缠绵的姿态。肌肤相贴的时候,人的体温最是适宜,百里屠苏舒服地眯起眼,不想睁开。

 

   得了便宜就要懂得卖乖。

 

   “师兄,还是我给你暖一辈子的床吧。”

 

评论(14)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