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宠物记事(14-15 完结)

因为懒癌发作,设定背景什么的都是能省则省。如果觉得还有什么没看懂需要交代的请留言,我尽量在番外里补完。

===

十四

 

 

   屠苏不见了。

 

   不是意外走失,不是被人诱拐,而是有计划地出走。方兰生指着残留着明显牙印和抓痕的破损纱窗说,屠苏是弄破了纱窗自己跳窗离开的,可能是到了发情期控制不了本能吧。

 

 

   其实猫是并未完全被人类驯化的动物,还保留着祖先的野性,可能主人一个没看住就逃逸了。所以陵越养了一只猫,两个共处了十一个月,猫又离开了主人,是很常见的故事。

 

   曾经对于屠苏来说,陵越是他全部的世界。如今屠苏离开了,他可以不必被圈养在一方小天地里,而拥有一个更宽广的世界,其实也不是件坏事。只不知道,从未离开过陵越的屠苏,如今独自去面对这个世界,能不能适应?

 

   让屠苏的世界只有陵越,陵越从来没这样想过。一段正常的人生,不该是只拘束在一隅之地的。生命需要更多的见识和阅历,才能沉淀得出真正的深广和厚重。

 

 

   方兰生有些不能理解了,他问:可是屠苏是只猫啊,猫的生命也需要那些吗?

 

   陵越还没来得及开口,风晴雪已经反问道:难道你也是这样看待襄铃的吗?

 

   这话问得太直接,就像针,一扎就要见血。方兰生一时哑然。    

 

   将心比心啊。对于陵越来说,屠苏有着这世上最纯粹的心性,最纯净的灵魂。屠苏在陵越心里,怎么可能仅仅只是一只猫。

 

 

   芙蕖小心地建议陵越,要不要再养一只猫,或者她把肇临送过来陪陵越一段时间?

 

   陵越摇摇头。

 

   陵越曾经是屠苏生命中无可替代的存在,屠苏又何尝不是陵越心中的独一无二。陵越当初收留屠苏,并不是因为陵越需要一只猫。如今屠苏走了,陵越就更不需要再找一个替代品来陪伴自己了。

 

   几个小年轻怕他为屠苏的离开太过伤怀,围着他七嘴八舌地劝说。只有欧阳少恭,拍拍千觞的头,示意他从自己膝上爬下去,才缓缓起身走过来,一手轻轻按在陵越肩上。

 

   “我想大师兄自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就不要把我们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了吧。”少恭一句话,算是为屠苏出走事件做了结语。

 

 

   少恭为人谦和,朋友圈里向来口碑最佳,聚会地点也总喜欢选在他家。可是人来又散,兰生晴雪芙蕖陵越逐个离去,少恭家里转眼又只剩他和千觞。

 

   没了外人,懒洋洋躺在地上的金毛竟然开口说话了:“我说少恭啊,你为什么不告诉陵越,其实屠苏兄弟他是……”

 

   少恭一笑,狐狸似的眼,看起来很是有点意味深长:“那自是屠苏和陵越的事情,何需你我插手?”

 

   他这样说,金毛看起来也毫不意外。千觞又翻个身,甩甩尾巴:“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管好自家就行了。反正,我住在你这里,就已经……”

 

   后面的话,他没说完,少恭也没追问。

 

   其实少恭不信这世上有什么真正能久长,但是自从遇到千觞,他却渐渐开始觉得,千觞有些话,听他的也无妨。有一朝的欢喜,就暂时享受这一朝的欢喜。

 

 

 

十五

 

 

   三个月后,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紫胤教授,竟然出现了,还带着一个青年一起回了家。

 

   “这是我从前一个朋友的儿子,名叫韩云溪。如今我收了他做关门弟子,就让他搬到这里来住。陵越,从今以后他就是你师弟。”紫胤简单介绍过几句,就又赶回实验室去了,把个凭空出现的大活人丢给自家大弟子照顾。

 

   这个师弟生得眉清目秀,眉心一点嫣红尤其瞩目,只是看起来有点缺乏表情。考虑到新人突然来到这么一个陌生环境,恐怕多少有点紧张,陵越笑笑,对他伸出手,打算以“师兄”的身份拉近距离:“你好,我是陵越。你要是愿意,可以叫我一声师兄。”

 

   “师兄……”青年抬起头,握住陵越的手。

 

 

   令陵越吃惊的是青年的下一个动作。他将陵越的手执起,举到自己唇边,鼻尖贴着他的手背,而嘴唇就印在他手上。

 

   像是云溪在对他行吻手礼,可又不完全像是吻手礼。唇瓣贴在手背上的感觉很是微妙,而青年的鼻息都落在他的皮肤上,竟然激起几分熟悉的灼热气息。

 

   陵越惊异地瞪大眼,韩云溪已经执着他的手,将他手抬起来,掌心贴在自己脸侧,轻轻摩挲。

 

   为什么……这动作会令他想到屠苏?

 

   芙蕖说过的话又突兀地回响起来:大师兄,猫的占有欲是很强的。它不但喜欢感受主人的味道,还喜欢将自己的味道沾到主人身上。你看,屠苏这么喜欢舔你的手,碰你的脸,就是因为他在感受你的味道,同时也在把他的味道染上你身。

 

   从一个人身上,感受到屠苏的气息……这感觉实在太过荒谬。

 

   可更荒谬的还在后面。

 

 

   韩云溪望着他,双眸一眨不眨,神似睁圆了眼睛的屠苏。而他的薄嘴唇一动,吐出来的话更是宛若千丝万结,直叫陵越僵在原地动弹不得:“师兄,我父姓百里,你也可以叫我百里屠苏。”

 

 

   这世上有乌蒙灵猫一族,世世代代都遵从一条法则:幼猫成年以后,来人世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爱侣,就能化成人形,从此终身为偶不离不弃。

 

   人世那么大,却唯有你身边才是家。

 

 

 

【完】

 

 


评论(23)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