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宠物记事(8-9)

剧情的每一次不科学发展,都是因为作者想快点平坑于是赶了进度……

===

 

 

   据说自古猫狗不和。

 

 

   风晴雪表示瞎讲,你看少恭家的金毛千觞,和大家的关系都好着呢。

 

   为了证实她的话,黑曜特意跑到千觞面前,打滚刨地后空翻,折腾了几个来回,最后被千觞一口叼起来,甩进了废纸箱。

 

   少恭一笑,顺着千觞的脊背抚摸他的毛,“千觞和黑曜玩闹得很开心嘛。”

 

   风晴雪点头表示赞同:“是啊是啊,千觞大哥只是在和小黑球闹着玩。”

 

   黑曜灰头土脸,默默从纸箱里爬出来,又蹭到晴雪脚下,消停下来不出声了。

 

 

   其实只有陵端和其他的小动物们不和。

 

 

   襄铃就很怕陵端。因为初次见面,襄铃就被它扯掉了尾巴上的铃铛。

 

   屠苏倒不怕陵端。即使身形只不过陵越掌心那么大,屠苏也敢同陵端叫板。

 

   猫儿四肢灵活,爬墙上树全不是问题。而陵端虽然在体型上占有优势,面对飞檐走壁行动敏捷的屠苏,也往往是毫无办法。奈何不了屠苏,陵端也只有迁怒于人,对着陵越吠叫几声出气。

 

   芙蕖看不得陵端对陵越不敬,屠苏更看不得。每逢此刻,不待陵越开口,屠苏必定先炸开一身毛,尾巴都竖起来好似一杆战旗。于是,新的一轮猫狗大战又开始。

 

   虽然有猫护主如此,很是感动,但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啊。陵越和芙蕖都表示对这糟糕的邻里关系很头疼。

 

 

   某天,涵素老爹又拎回来一只吉娃娃,取名肇临。照顾活口这一方面,涵素向来是有事就丢给女儿,自己做甩手掌柜,所以肇临也被丢给了芙蕖。

 

   原本除了芙蕖,陵端看谁都不顺眼。难得的却是,肇临一进家门,围着陵端低眉顺眼地转了几圈,陵端就昂起头一挺胸脯,表示小子以后你跟着我,大哥罩你。

 

   肇临欢脱地叫了一声,从此成了陵端的小跟班。

 

 

   更难得的是,一个半月后,陵越有事要出门,不得不暂时将屠苏寄放在芙蕖那里。芙蕖自然不敢让屠苏和陵端独处,结果硬是把陵端单独隔离,留屠苏和肇临一个房间相处。屠苏和肇临共处一窝,用同一个碗吃了一餐饭,又相处了一个晚上,两只小动物竟然成了朋友。

 

   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陵越来接屠苏回家,屠苏同肇临告过别,想想还是一扭身,飞快地朝陵端所在的方向窜过去了。

 

   如果可以,屠苏还是愿意同陵端和解的。

 

   陵越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到屠苏跑出去,本能地也就追上去了。

 

   陵端被芙蕖锁在阳台上。阳台的门是推拉式的玻璃门,屠苏够得到开关却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拉开门,而陵端倒是有力气开门,但它够不着开关。

 

   陵越看着两只小动物隔门相望,很是惊奇他们的感情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看着屠苏和陵端想要开门却始终不得其法,陵越不忍,上前去把门拉开了。

 

   陵端整个身体都贴在门上。它以为屠苏一来就霸占了自己的窝,还要带着陵越来示威的,早就火冒三丈,想着出去就要给屠苏一个教训。结果陵越一开门,它身体不稳,直接就跌了进来。

 

   一只成年哈士奇的体重,再加上惯性的作用,竟然将陵越直接扑倒在了地上。

 

   更糟的是,陵端一口咬在陵越腰上。

 

   芙蕖的尖叫声都不能拉回屠苏的神智了。

 

 

   朋友的朋友,也一样是敌人。

 

 

 

 

 

   芙蕖操起扫帚,追着闯祸的陵端跑了三圈以后,才想到要先去检查大师兄的情况。

 

   万幸,因为冬天衣服穿得厚,连个牙印都没留下。陵越反过来安慰了紧张的芙蕖几句,抱起屠苏走了。

 

   一路上屠苏都蜷在他怀里不出声也不闹腾,反而惹陵越担心。陵越屈起食指按他脑袋,他也垂着头。陵越轻揉他的头顶,他就吐出舌头轻舔一下陵越掌心,然后又埋着身体不动了。

 

   看这样子,倒像是屠苏受了委屈。

 

   陵越安慰他:“我这不是没事吗?”话音未落,屠苏恹恹地把脑袋一缩,耳朵折起来贴在头顶,就像人不想听到一句话时的动作。

 

   “你呀……”看屠苏这个样子,陵越不由长出一口气,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要不是广电有规定,建国以后动物不能成精,我真要以为你是猫妖变的。”

 

 

   话音一落,屠苏猛地抬头,与他四目相对。

 

   屠苏的瞳仁都拉成一条线,可是目光灼热,暗色沉沉,真不像一只猫该有的眼神。

 

   他定定看了陵越一会,好似突然下了决心,从陵越怀里挣出来。四爪并用,两只前肢勾着陵越脖颈,后腿蹬着陵越的领口,屠苏维持着一个以猫的身形而言相当高难度的姿势,啃住了陵越的嘴唇。

 

 

   虽然之前屠苏也会做用嘴轻碰他脸颊的动作,但这样吻上他嘴唇的大胆行动,还是第一次。

 

   陵越目光平直,一时怔怔,愣了许久,才终于想到把屠苏扯下来。

 

   屠苏两只小爪子都扒着他衣角,眼睛瞪得滚圆,望着他时可怜兮兮的眼神,简直就像撒娇的小孩在讨要糖果。

 

   陵越看他许久,最后手一松,把屠苏放到地上。他梦游似地转身,一面自言自语:“果然还是成精了吧……”

 


评论(31)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