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宠物记事(3)

 

 

   采购好养猫所必备的器具以后,因为小猫在泻肚子,就顺道再去了宠物诊所,然后在那里意外遇到了晴雪和兰生。

 

   黑曜一副花痴样蹭在晴雪脚下,襄铃则是很嫌弃地看向紧抱着它不放的兰生。

 

   同样都是养宠物,怎么差别就这样大?

 

 

   医生随口问起小家伙们的名字,陵越这才意识到还没有给小猫取名字。

 

   芙蕖说:“贱名才好养,所以不如就叫‘二狗子’吧。”

 

   陵越认真地说,“可它明明是只猫……”

 

   所以说荷花姑娘你其实就是在报刚刚小猫和你抢大师兄的一爪之仇吧?

 

   晴雪一向热衷于养些奇奇怪怪的生物,从大头蛇到大眼蛙到蜘蛛到跳蚤……她养过的最主流的宠物也就是黑曜了。正好前些天刚刚收获了一只牛蛙,晴雪随口就说,“我觉得叫喋喋不错。”

 

   方兰生也来凑热闹:“不如折中一下,叫喋狗子?”

 

   这群人靠谱吗?陵越不忍卒睹地低头,感觉自己从一只刚满月的小猫脸上看出了“风中凌乱”四个字。

 

   不过说到猫,陵越对于猫仅有的一点印象也是来自于动画片,那个什么……《咪咪流浪记》?或者、也许、大概……猫就该叫喵喵或者咪咪这一类的名字?

 

   这回他被三个小年轻围攻了:大师兄,请你不要随意就提起这么暴露年龄的动画好吗?

 

 

   诶,你们没有发现小猫的神情越发生无可恋了吗?

 

 

 

   最后,小猫被定名为“屠苏”这么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名字,全要感谢欧阳少恭。

 

 

   因为不能取得一致的意见,几个人决定当晚就去少恭家蹭饭(这两件事之间到底有什么逻辑其实作者也没懂),顺便在饭桌上继续热烈讨论这个问题。

 

   芙蕖、晴雪、兰生三个人各执己见,谁也不肯相让。少恭只是含笑不语,任凭她们去争。陵越?陵越忙着查看猫粮喂养指南,才顾不上这些琐事。

 

   等到争执暂时告一段落,陵越也终于研究完了小猫今后的三餐问题,少恭才施施然提醒众人道——话题的中心,我们这篇文的主角(?),陵越收养的小猫,不见了。

 

   这么小的猫,身体还没康复,能跑到哪里去?

 

   陵越霍地起身,就要出门去找,被少恭拦住。

 

   “没事,有襄铃在呢。”狗鼻子可不是盖的。

 

   陵越点头,随后意识到不对:“千觞不也……?”

 

   少恭一笑:“所以,我也正要借助襄铃帮我找到千觞。”

 

 

   事实证明是千觞拐跑了小猫。

 

   找到这两只的时候,小猫四仰八叉地横卧在金毛身边,千觞懒洋洋趴在天台上甩着尾巴,酒气熏人,旁边还倒着一只空酒瓶。

 

   少恭走上前去,捡起酒瓶闻了闻:“是我做来准备过年喝的屠苏酒。”

 

   千觞是个爱喝酒还喝不醉的体质成谜的大家伙,这是大家一致的共识。但是初次见面就拐带陵越的猫一起去喝酒,也是颇为出奇了。

 

   明明身体还没好,就敢跑出来胡闹!也不知道猫喝了酒会不会又有什么问题……

 

 

   陵越摇头叹气,看着小猫喝醉酒爬不起身的样子,当真是和它生气又气不起来,不生它气又不甘心。

 

   他走上前,弯下腰伸手去抱小家伙。小家伙眯着眼,看到他来似乎很是兴奋,当即一个翻身,将柔软腹部都袒露出来,开心地蹬腿,挥舞着小爪子状若撒欢,意思竟然是要他给自己挠肚皮。

 

   做了错事竟然还可以这样!陵越绷着脸,胸腔里却有什么不受控制地要冲破出来,心头又酥又软简直要化成水。这感觉太过陌生,所以他整个人一时都僵硬了。

 

   他转头去看少恭——少恭正在千觞面前蹲下身,一面温声细语问它“可是喝够了?”,一面极其自然地伸手去揉大金毛犬的肚子。

 

   大型犬一面死命对着少恭摇尾巴,一面咬着少恭衣角在地上打滚,那样子,分明也是在撒娇。

 

   少恭居然很耐心,一面细致地给它顺毛,一面还在柔声对它说话。

 

   ……陵越觉得自己的三观一时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回过神来,再看自己面前小小一团的猫咪,突然觉得给小家伙揉一揉抱一抱都不算什么了。

 

 

   这次事件之后,少恭笑说:“它喝了我做的屠苏酒,也是有缘,不如就叫它屠苏吧。”

 

   少恭亲自开口,分量自然比另外三只不靠谱的加起来都要重。于是小猫正式定名“屠苏”。

 

 

 


评论(13)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