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宠物记事(1)

已完结,查看全篇请善用底下的标签“苏越 宠物记事”。

===

 

 

   据说养狗的人比较缺少关爱,养猫的人比较容易寂寞。

 

   方兰生翻着白眼:“谁说的?要是少恭那样的人还会缺爱,我二姐就不用等了那么多年。晴雪那种类型的人就更不会寂寞了。”

 

   是的,欧阳少恭养了一只金毛,取名“千觞”。风晴雪养了一只小黑猫,大名“黑曜”,不过晴雪高兴起来更喜欢用“小黑球”“小黑团”一类的名称叫他。

 

   其实方兰生自己也养着一只狐狸狗,名字叫“襄铃”。襄铃毛色雪白,尾巴上挂着两个小金铃,摇动起来可神气了。

 

   包括芙蕖,她不怎么喜欢狗,却是个猫控,偏偏家中老爹养着一只名叫“陵端”的哈士奇。

 

   家里有宠物,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话题也多一点。方兰生是走到哪里都恨不得抱着襄铃,晴雪是她走到哪黑曜就跟到哪。欧阳少恭家的那只情况稍微有点特殊,哪里有酒哪里就有千觞。芙蕖则是每次出门前都得拴好陵端,不然回去那景象必定是狂风暴雨过境,徒留满地狼藉。

 

   几个人里面,只有陵越不曾养宠物。每次小聚,几乎都会变成饲主交流大会,相互倾诉养护自家宠物的经验和困扰。而兰生晴雪芙蕖三个人碰在一起,就有倒不完的烦恼和苦水。

 

   几个小年轻一开口就叽叽喳喳说个没完,陵越根本插不上嘴。当然他也没打算要插嘴。欧阳少恭虽然也属于有宠一族,但人家的气质就决定了他不会同那三只为伍。于是每次聚会,兰生抱着不情不愿的襄铃,晴雪按着黑曜的脑袋,不让他躲开芙蕖伸过来的手,三个人俨然是一副闺中密友情谊好的架势。而陵越同欧阳少恭对视一眼,家长组的气场悄然之间就形成壁障,倒也两处泾渭分明。

 

   你问千觞去哪了——不是说了哪里有酒哪里就有千觞么?喏,欧阳少恭脚下酒气冲天的那一坨就是了。吃饱喝足的金毛俨然人生赢家,一面打着酒嗝,一面眯起眼享受少恭有一下没一下的爱抚,顺便张嘴咬住少恭衣角玩得不亦乐乎。

 

   不过自从屠苏到来以后,陵越也加入了饲主大军。

 

 

   宠物与宠物千差万别,其与各自饲主的互动方式自然也各有千秋。

 

   如果说襄铃走的是纯情路线,黑曜走的是痴汉路线,陵端走的是逗比路线,千觞是放荡不羁和卖萌耍赖两不误,那么屠苏大约是走的……苦情路线?

 

 

   捡到屠苏的时候,小小的幼猫依偎在已经死透了的母猫身边,不叫也不动,就那么无神地半睁着眼,身子蜷缩成一团,乍眼看过去陵越以为它也是一具尸体。

 

   可不正是同死过一次一样吗?陵越将它从死去的猫妈妈身边轻轻拉开的时候,其实是做好了会被乍然失去怙恃的幼猫攻击的心理准备的。但直到陵越将母猫葬好,又将幼猫轻轻捧起,托在掌心准备带它回家,整个过程小猫崽都十分安静。它一声不响一动不动,眼神落在虚处,僵硬得像是一块冻住的冰。好像无论陵越做什么它都不在意了,又或者说不论今后命运还是这人世要对它怎样,它都已经无所谓了。

 

   陵越自己也是孤儿出身,如果不是被紫胤带回家又养育成人,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今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

 

   所以要把一颗心暖回来,还有什么比奉上自己的真心更有效的方式呢?

 

 

   把小家伙带回家以后,陵越没有照顾宠物的经验,只能先从冰箱里倒了些牛奶出来,想了想又把牛奶加热了,小心倒在浅口的盘子里,轻轻推到屠苏……哦对,那时还不叫屠苏的小猫面前。

 

   幼猫有气无力地趴着,鼻子动了动,却没有动口,好像还不会自己进食。

 

   陵越皱眉,试着用手指沾了点牛奶,然后递到幼猫嘴边。要是这样还不吃,就棘手了。

 

   好在幼兽似乎天生都有这样的本能,对于送到嘴边的东西张嘴就吮。大约是汲取的时候觉出了奶香,很快幼猫就将粉嫩的舌头也伸出来,自觉卷住了陵越指尖,细细地舔咂舐吸。

 

   猫舌头上有倒刺,被这么含着陵越觉得指尖有点麻痒,不过小家伙总算肯吃东西的现状令他欣慰,于是一人一猫就这么耗了大半个晚上,总算将一小杯牛奶都喂进了幼猫的肚子。

 

   还好,还能进食就还有生存的意识。陵越抬手顺着幼猫的背脊轻轻滑下去,指腹处毛绒带来的细腻感十分舒适。最重要的是,指下小小的躯体,还是温热柔软的,而不是已经失去体温的冰凉僵直。

 

   其实陵越原本没打算要养宠物,但是这样小的猫,要是丢着不管,它的下场绝对是暴毙街头。好歹是一条命,陵越怎样也不忍心看它不及长大就这么追随母猫而去。

 

 

   话说回来,自从带它回来,好像还没听它叫过?怎么揉弄都不吵不闹,简直让人怀疑是不是哑了。陵越记得晴雪抱怨过,最初她把黑曜带回家的那晚,猫咪认生,黑曜可是整整闹了一夜,直吵得她头疼。

 

   它是在害怕防备,还是根本就不在乎呢?

 

   小猫静静趴在陵越膝盖上,陵越用食指试着去轻轻点它鼻子,它就伸出舌头来,舌尖一卷就舔住了陵越的手指。

 

   陵越收回手,看着自己手指——明明已经洗过手了,不该还带着牛奶味吧?怎么还会惹得这小东西以为是食物呢?

 

 

   ——陵越果然完全不了解猫的习性呢。

 

   猫,可是一种食髓知味的生物。

 

评论(14)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