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抽风客

跟基友一起养老算了

送你一场童话

本来是记梗打个大纲,写完已爽完,不想再细化了。就这样吧。

===



哪吒被娘追着换女装,为了躲娘躲到仓库里,意外翻出一盏灯。


他一擦灯,灯里跑出个精灵,说我能实现你三个愿望。


哪吒心情不好,觉得灯灵吹牛,就随口说,你能找个人来代替小爷,天天给娘打扮成丫头穿女装不?


灯灵说这个愿望你很快就能实现了。


哪吒以为这是自己很快就要有妹妹了的意思,就很激动,又许了第二个愿望:小爷想要个朋友,能陪我踢毽子的那种。


灯灵说这个也简单。


第三个愿望一时想不到,哪吒说先欠着吧,等我想到了再来找你。灯灵就回去了。


没过几天,妹妹还没盼来,倒是听到个传言,说东海有个龙之岛,上面住着个恶龙,恶龙要抓年轻女子回去做老婆。


陈塘关百姓跑来哭诉,大家都舍不得自家女儿啊。


哪吒觉得,就算是为了守护(尚未出世的)妹妹的安全,他也要为民除害,于是就斗志昂扬准备去屠龙了。


殷夫人说做戏做全套,龙喜欢漂亮女孩子,对外就宣称你是我们家的三公主吧。


然后夫人兴高采烈地拉开衣柜——嚯,全是公主蓬蓬裙。


之前生了两个儿子,夫人早就想要个女儿了,怀孕的时候信誓旦旦,认定老三准是个丫头,提前备了好多女装,结果没用上,就很遗憾。


现在终于有用武之地了,夫人开开心心给哪吒打扮起来。


结果陈塘关百姓来送嫁的时候,看到穿着公主裙的哪吒,就连阿丑都被吓哭了。



吹吹打打,又唱又跳,等了半天龙没来。


李靖爹爹松口气,对儿子说我们回家吧。


哪吒说不行,小爷是来降妖除魔的,没见到恶龙怎么能走?(而且万一以后妹妹降生了,却被龙叼了,谁来替我穿女装)


他把绣花鞋一甩,赤着脚蹬起风火轮就跑了。



哪吒飞到了传说中的龙之岛,没看到恶龙,却看到一个裹着海藻的怪人在跟一个丑八怪妖怪打斗。


哪吒以为那个丑八怪妖怪就是恶龙,哪里容许其他人抢先,怪人越是叫他走,他越不肯走。


丑八怪妖怪被干趴的同时,怪人也中了暗算,砰地一下摔在地上变了身,海藻底下钻出一条细细长长的小白蛇。


哪吒一脚踩住他的尾巴尖尖,感叹说,原来你也是妖,还是个蛇妖。


小白蛇一边挣扎,一边细声细气地争辩:我是龙!


小龙很慌,想逃跑,扭了半天也拔不出尾巴,眼看跑不掉,就祭出了杀手锏:恶龙咆哮!

超凶!


哪吒:……原来龙是嗷嗷叫的。


龙很单纯:不是不是,龙不是嗷嗷叫的,我叫给你听——

吼——

这样的……

总而言之,你赶快走,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不然,我就……


哪吒说不然你要怎样,吃了我们全村的女孩?


小龙生气了:我们龙族才不吃人!你再不走,我就用冰砸你!


哪吒:……哦。小爷怕怕。


然后哪吒开始宽衣解带。


龙很吃惊:你要干嘛?


哪吒说,我的裙子都湿了,为了不着凉,只好委屈一下,裸奔了。


哪里看得出你委屈了……


龙看到脱下来的裙子上缀着很多亮闪闪的珠子铃铛,不由目不转睛地盯着瞧,看起来很羡慕的样子。


哪吒问:你喜欢啊?


龙一边摇头:不……不喜欢。一边忍不住一再偷看。


哪吒瞅着他,突然打起一个主意:


这条龙这么小,一看就没什么攻击性,又喜欢娘买的那些裙子珠钗,娘看了他也肯定会喜欢的。干脆把他哄骗回去,有了他,以后娘买了新裙子,就不会只盯着我一个人穿了。

怪不得那个灯灵说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小爷果然机智。


哪吒问,你还能变回人吗?


龙很羞愧,说被海夜叉的口水喷到了就是这样的,过了这几天就能变回人形了。


哪吒觉得其实变不回去也没啥,反正都挺好看的。但不能变回去,总归不方便。


他说既然这样,你变回人以后,就跟小爷走吧。小爷家很大,家里有很多亮闪闪的衣服,你变成龙的时候即使躲在小爷房间里也住得下。


龙看着他,你要先放开我。


哪吒马上松了脚。


单纯龙立刻觉得哪吒人还不错,决定信任他,就告诉他自己叫敖丙。


哪吒说我叫哪吒。


哪吒看小龙爪子又小又短,就觉得龙走路肯定很吃力,小爷好心帮你一把吧,直接把龙抱起来盘在自己肩上:你的窝在哪里?小爷扛你去,你来指路。


小龙在岛上给自己弄了个山洞,山洞里堆着很多亮晶晶的东西,有贝壳、鱼鳞、珍珠、珊瑚……都是平时没事做的时候捡的。


哪吒随口称赞了一句你这里宝贝真多,敖丙就显得很开心,又有点不好意思。他小声说,你要喜欢,就全送给你。


哪吒调侃道,这么大方啊?敖丙回道:我们是朋友了,人家都说,对待朋友就要仗义疏财。


是尾有情有义的好龙,很对哪吒的口味。


敖丙还捡了很多水母,平时把海带铺在水母上面,然后窝在上面睡,软绵有弹性,又清凉,很舒服。


现在哪吒来了,只有一张床,敖丙就好心说把床让给哪吒睡,自己找个石乳柱子盘着就行。


哪吒说不用那么麻烦,一起睡就是了,然后把小龙往自己脖子上一盘,抱着龙丙就睡了。


第二天哪吒在岛上发现了几个鸟窝,敖丙怕他掏鸟窝,就咬着他的衣摆不让他过去。


龙丙没多大力,拉不住。哪吒说等着,给你看个好玩的。


他从每个鸟窝里各抽了一根羽毛,找了几根海草,又捡了块贝壳卷一卷,做成个毽子,带着敖丙玩了一下午。


龙丙虽然没法用腿踢毽子,但龙有戏珠的传统,所以无师自通靠着龙身就能把毽子玩出花来。


敖丙玩得很开心,哪吒更激动,这样小爷第二个愿望也实现了。


敖丙送他一个海螺,哪吒把裙子送给了敖丙当作回礼。


敖丙收到裙子很开心,看到裙子上装饰了很多亮闪闪的东西,觉得自己送的海螺太拿不出手了,又扒了自己的鳞片下来送给哪吒。


哪吒本来只觉他单纯得可爱,又看那裙子不顺眼,做个顺手人情,万没想到敖丙这么实诚啊。


他又感动又生气,一心疼,就凶了敖丙:你傻不傻?


凶完以后,他立刻就后悔了。


他生来就是天煞孤星,在此之前从没有过朋友。以往他刚一沉下脸,方圆十里就没人了,全给吓跑了。


他怕自己会把好不容易交到的新朋友也吓走。


但敖丙看着他,不仅不害怕,还微笑起来。


哪吒问,你不怕我?


敖丙说为什么要怕?你是我的朋友啊。


砰砰砰——

哪吒觉得自己心脏要炸了。


这条龙是他的了,谁也抢不走。



哪吒把敖丙带回家,没跟人说敖丙的身份。


他对爹娘也只是说,岛上根本没有恶龙,都是谣传。敖丙是因为迷路才被困在岛上,所以他就把人带回来了。


敖丙是独自在岛上长大的,与世隔绝,不通俗务。

但小白龙好奇心其实很重,又很寂寞,有时会悄悄趴在岸边观察人类。


敖丙被哪吒以我家有很多bling bling的漂亮宝贝这个理由拐回了家。

夫人果然很喜欢敖丙。

所以。女装只有never和forever的区别。


因为敖丙喜欢盘在高处看风景,哪吒就特意改造了自己的房间。


李府本来地势就高,哪吒又把房间扩建成五层,敖丙可以住在最顶上,能够俯瞰整个陈塘关。


每天晚上哪吒去找敖丙,偏不爱走正门,就让敖丙从窗口把龙尾放下来,自己顺着龙尾爬上去。



傻白甜小白龙天天被夫人当公主打扮。


虽然哪吒严防死守,但还是被人看到了敖丙的女装。


结果外面就传开了,说李府金屋藏娇。



哪吒生辰宴要到了,到时陈塘关百姓都要来给他祝贺,师父太乙真人也提前来了。


太乙真人还带了个稀奇宝贝来。


全村小孩子都跑来围观宝贝。


宝贝是一面云烟镜,镜中有灵,能聚形,会说话,自称大名长生云,昵称小云云。


小云云是个话唠,又号称无所不知,小孩问的各种问题他都能回答。


阿丑带着小妹来问小云云:我妹妹是不是全村最美丽可爱的小宝贝?


小云云摇头说,小妹是很美丽可爱,但是小吒吒家的小丙丙宝贝儿更美丽可爱。


阿丑很生气,一抬手当场把小云云抹了:哪吒那么凶神恶煞的,他家能有什么可爱宝贝!



生辰宴上,敖丙被夫人打扮成小公主推出来。


胖媒婆本来是来给李三公子提亲的,结果一看到敖丙,眼睛都直了。


阿丑也看傻了眼。


本来大家都很喜欢敖丙,气氛正热烈,敖丙被哪吒哄着喝了点【划掉】雄黄【划掉】酒,结果一个把持不住,龙角没藏好,被人认出来了。


百姓当场变脸,喊打喊杀要屠龙。小白龙哪见过这个阵仗,立刻吓跑了。


哪吒跑去追,一直追到东海边。敖丙一路踏水成冰,踩着冰逃了。哪吒一踩上冰面,冰就化了,没追上。



回家以后,不管其他人怎么说,反正哪吒认定这条龙了。


他收拾行李准备出远门,正当去取风火轮和混天绫的时候,在仓库又看到了当初那盏灯。


哪吒把灯擦亮了,唤出灯灵,许下第三个愿望:我要把敖丙找回来。


灯灵附到他耳边,教了他一句话。



哪吒踩上风火轮飞去龙之岛,直接一索子混天绫,把宅在山洞里的小白龙给绑了回来,然后取出当初敖丙送他的鳞片:


不论男女老幼,不论人妖仙魔,只要是能吻合得上这片龙鳞的,就是李三公子的意中人。



几年后,殷夫人抱着孙子,笑得合不拢嘴,坐在院子里给不安分的小崽子讲故事: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美丽的公主,被恶龙下了诅咒,陷入沉睡,被关在一个小岛上,已经睡了一百年。


有位侠士,嗯没错,就是你父亲,为了拯救公主,勇敢地登上了恶龙镇守的小岛。


你说你已经猜到结局了?不就是勇士打败恶龙,吻醒公主然后和她结婚了?不对不对……


告儿你啊,传说都过去一百年了,早已过时了。岛上根本没有什么被恶龙诅咒陷入沉睡的公主,倒是真的有一条龙。


咳,那可不是恶龙,那是一条好看又善良的龙。你问有多好看啊?喏,就跟你爹爹一样好看啊。


你说后来怎么样了?嗨~后来你不就知道了吗?侠士和龙在一起了,一直生活到现在,然后还有了你啊。


他们过得很幸福,当然。

评论(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